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暨淮南市第六批
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举行

沈强张孝成出席并为项目奠基

发布日期:2020-06-22 08:34 来源:淮南日报 【字号:   阅读:

    620日上午,加快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暨淮南市第六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市长张孝成出席活动并为经开区绿色智造产业园项目奠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出席活动。

    据悉,参加当天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项目共有23个,总投资68.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95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及将来投产,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为全市产业升级起到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汪谦慎在致辞中指出,重大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重要引擎、最大变量。各县区(园区)、市直各部门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现场会为契机,开足马力“建”项目。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落实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四督四保”工作要求,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竭心尽力“谋”项目。聚焦公共卫生、战新产业、民生保障、生态环境、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积极抢抓抗疫特别国债、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国家和省最新政策机遇,谋划一批惠民生、补短板、促发展的重大项目。要全力以赴“招”项目。认真学习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项目招引的新方式,大胆创新、精准发力,聚焦长三角、瞄准大湾区、紧盯京津冀,主攻大项目,聚引大资本。要千方百计“帮”项目。秉承“项目为王、项目为上”理念,强化用地、用能、资金、环保等要素保障,实行台账式管理、一体化跟踪、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