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委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7 19:18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开区制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组建工委宣讲团,由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任宣讲团成员,从202112月下旬开始,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截至2022114日,工委共举办10场宣讲活动,1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会。

宣讲团成员深入宣讲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宣讲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宣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结合淮南市百年奋斗史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通过生动案例,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的宣讲阐释,号召广大干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嘱托,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起直追,以实干实绩展示新形象新作为。

市政府副市长、工委书记程俊华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刘郢村,为刘郢村两委和包村干部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把精神传达给奋斗基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工委班子、管委会调研员、县级领导干部也纷纷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

在工委开展宣讲活动的同时,各基层党委、党支部负责同志也到所在支部进行宣讲,有序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向纵深拓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宣讲覆盖全方位、多角度,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润大家心田,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