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3-18 11:06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317日下午,经开区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四楼大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经开区工委书记程俊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党员电教中心主任孙寺到会指导,工委领导朱英魁、胡涛、姚多智,管委会调研员宁光泉、赵明洲出席会议,机关党总(支)书记,社会发展局党工委书记,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非公综合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进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程俊华逐一进行点评,直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程俊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程俊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功能。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国企、“两新”组织等领域基层党建,持续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扎实做好群众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工作,锻造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复合型、高水平人才,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

程俊华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赋能。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扎实开展新一轮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三年行动;以抓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体系与治理网格体系深度融合;以抓党建推进城市创建,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以抓党建引领信访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和群众投诉即办制度。

程俊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坚持党建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推进、同把握。围绕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中查摆的问题和点评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定人定责定时间,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日常监管和考核问效,对履行管党职责不到位、抓基层党建工作不用力的,敢于动真碰硬,发挥问责警示效应,有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