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建与招商“双签”促非公企业党建发展

发布日期:2017-02-23 00:00 作者: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 【字号:   阅读:

 针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经开区创新探索党建与招商“双签”模式:招商引资新入园企业签订项目合约的同时必须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用来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发展。责任书中明确要求:要统筹好党建与项目建设。新入园企业要把党建工作和项目建设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要统筹好队伍建设。没有条件组建党支部的企业,由经开区非公综合党委派驻党建指导员,帮助企业开展党建工作。要统筹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入园项目企业投产运营时,企业党组织要有固定活动场所,且达到“六有”标准,从而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开发区非公综合党委还将对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估,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