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2-11-09 18:40 作者:裴培 来源:城管执法大队 【字号:   阅读:

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市政府试点先行、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逐步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

今年以来,区城管执法大队为更好推广垃圾分类,积极对接学校,精心准备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知识,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宣讲课;对接社区,组织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赴山南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参观、体验;对接家庭,执法人员以“家长进课堂”活动为契机,在子女就读的学校宣传垃圾分类,形成了跨年龄、跨行业、点带面、连成片的宣传模式。

随着垃圾分类宣传不断推进,市民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相关知识的掌握率及垃圾分类参与率、投放准确率均有明显提升,也提高了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持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