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公山区应急局赴经开区开展行政执法案卷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7 11:04 作者:胡成 来源:应急管理局 【字号:   阅读:

根据市应急局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质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内部监督制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114日上午,八公山区应急局四级调研员殷现弼一行3人赴经开区开展行政执法案卷互查工作。

八公山区应急局认真调阅了2021年以来已办结的执法案卷,严格依法依规,按照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指出案卷材料排序、文书格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此次互查达到了双方互学互促,取长补短的预期效果,对经开区应急局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卷宗档案管理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经开区应急局将认真对照《执法手册》、《淮南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制度》,加强对行政执法、案卷整理和归集的学习培训,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案卷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