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1 09:27 作者:余泽贤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为充分发挥红色革命文化题材和主旋律题材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近日,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走进经开区第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组织观看了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七连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接到炸毁水门桥阻击敌军的艰巨任务,通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成功炸毁水门桥,切断了美军退路的故事,是一部催人奋进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深深感染,更深刻理解了“谁是最可爱的人”,许多同学留下感动的泪水。通过开展“爱国主义电影”进校园活动,增进了学生对爱国主义伟大精神的理解,培养了他们迎难向上、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