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城管大队红色教育 常学常新

发布日期:2022-08-11 11:09 作者:裴培 来源:城管执法大队 【字号:   阅读:


每月10日,全市城管系统都会举行“打造人民满意城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迎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齐唱自主创作的《人民城管之歌》”等固定仪式,创新融入“党建+城市管理”“党建+文明创建”“党建+环保攻坚”等,激发城管人的干劲、斗志、激情。

810日一早,经开区城管大队党员同志在谢家集区杨公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在烈士事迹展厅,许多党员第一次了解到汤王庙小学诞生了第一个原淮南地区的中共支部和汤王村里走出过皖豫皖苏区红军的重要领导人等党史知识。通过讲解员的娓娓道来,王影怀和王培吾两位烈士的事迹,穿越时光隧道,再次鲜活的呈现在大家眼前,令人动容,催人奋进。“继往”之后还要“开来”,杨公镇通过整理红色革命资源,推动红色文化旅游来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也使得在场的党员们感到红色文化的勃勃生机和其历久弥新的光辉。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每次的主题党日活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见贤思齐、追赶比超、见诸行动,让真诚为民、担当作为的典型红起来,让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立起来。

最后,在王影怀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大队全体党员不惧高温暴晒,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再次重温那光荣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