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5 16:04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消费者食品安全素养,提高对养老服务领域诈骗识别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84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先后走进经开区中心敬老院和寿春敬老院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防范老年诈骗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如何选购保健食品”“揭秘保健食品消费骗术”等科普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和宣传资料100余份,执法人员向现场老年人群重点讲解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保健食品欺诈的常见套路及虚假宣传主要手法。提醒老年人提防“赠送”“保健品治病”“参与领鸡蛋”等常见诈骗手段,警惕“养老服务”“养老项目”“以房养老”“养老产品”等养老骗局。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老年人群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以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持续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