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4 16:45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巩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前期工作成果,84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走进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市场监管分局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为契机,利用电子滚动屏、广告牌、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超市活动,提升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和感知度;举办了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职责;开展了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养老机构活动。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手册1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氛围。该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开展重点督导和日常巡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