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及农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8-01 17:26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添加剂使用行为,加强农兽药残留监管力度,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社会发展局及第三方检测公司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及农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重点对生产经营集中场所重点区域和经常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蛋糕店、牛肉汤店、火锅店、烧烤店、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涉及卤制品、调味品、食用油、食用农产品、饮料等高风险食品。详细核查了经营户是否获得合法有效的经营资质,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产品等行为,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台账建立、进货查验等制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及牛肉汤店、火锅类等餐饮单位30余户,食品流通经营单位6家,农兽药店2家。暂未发现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