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特殊食品规范经营街区规范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10:17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提升辖区特殊食品经营管理水平,增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加强风险管控, 725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配合市局特食科对月伴湾特殊食品示范街区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人员对示范街区内的特殊食品经营单位(超市、育婴店、药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购销台账、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入网经营、跨境电商展示、日常监管、经营资质、信息公示、专区销售、消费警示用语、标签和说明书、虚假宣传等15项内容进行详细检查。对设立特殊食品专柜(专区)和规范张贴警示语“保健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给予现场指导,对检查中发现公示栏摆放位置不明显,资质摆放不全等行为责令经营单位现场改正。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特殊食品示范街创建工作,逐步建立起部门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特殊食品监管水平,探索建立长效治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