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实验精彩无限 暑期托管快乐上线

经开区实验学校精心组织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1 16:14 作者:方运芝 来源:经开区实验学校 【字号:   阅读: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缓解暑期小学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根据上级文件精神, 经开区实验学校于202276日启动暑期间中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试点工作。

为切实做好这项解决家长后顾之忧的工作,经开区实验学校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努力做到“三保障”:


——安全保障。一是防疫安全。每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每周坚持核酸检测。二是场地安全。认真排查消除托管场地安全隐患,确保所有功能室、图书馆、大礼堂,空调等设施设备运转正常。三是学生安全。每日校领导驻校值班,临时班主任配备齐全,科任教师课间无缝对接,家长定点接送,并且签定托管安全确认单。


——课程保障。在做好作业辅导托管的同时,精心开发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课程。少儿绘画、创意手工、硬笔书法、桌操舞、影视欣赏、经典阅读、作文训练营、少儿英语……一系列的活动丰富了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拓展了孩子们视野、培养了新的爱好。


——师资保障。为确保托管质量,优选组建了一支责任心强,业务精湛的托管教师团队:党支部委员全员上阵,党员骨干教师精锐尽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托管教师中的占比超过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