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施文勇案”为镜鉴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15:53 作者:朱洪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按照全区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513日上午,社会发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施文勇案”为镜鉴警示教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会议学习了《关于对施文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严肃强调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这既是贯彻全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观念的重要抓手,更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需要。结合“施文勇案”,会议指出要以案为鉴、学有所思,要深刻汲取施文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深入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持续强化法纪震慑,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方面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任务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又要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干好干实本职工作是第一要务,同时也要以案为鉴,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与使命,要受警醒、知敬畏,切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另一方面要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严格制定警示教育活动任务清单,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深入查摆和整改突出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切实把“严”的主基调和“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到各项中心工作筹划落实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