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就出手 城管救助不含糊

发布日期:2022-04-28 14:44 作者:裴培 来源:城管执法大队 【字号:   阅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民服务。”看似是一句再平常不过的口号。但当“口号”变为“实际”,发生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在身边群众身上时,你才会真真切切体会到它的可贵和散发出的无穷力量。

428日上午8时许,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城管队员们正在该区斯瑞明珠城小区北门岗点协助社区值守防疫岗点。他们有的在安抚群众情绪,有的在提醒大家做好日常防护,还有的在帮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

正忙碌着,一位老年人蹒跚着走了过来,有气无力地告诉众人她头疼欲裂,要去医院就诊。那时,她已经开始出现口齿不清、手脚抽搐的症状,情况十分紧急。在拨打120急救电话,得知急救车辆紧缺后,城管队员王修潼、陶荣宝、陶福建主动请缨,搀扶着老人上了执法车,加足油门,火速驶往医院。到达济民医院后,三位队员分工合作,有的搀扶着她去看急诊,有的楼上楼下跑手续,有的尝试联系其家人告知最新情况。手续全部办齐,医院正式接收,老人安稳住院后,三位队员才重新回到值守岗点。城管队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联系上了老人女儿,告知了来龙去脉,并提醒其尽快去医院进行陪护。以上经过耗时大概一个小时,这是抢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小时,也是基层城管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弘扬正能量的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