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溺水工作 筑牢安全基石

发布日期:2022-04-26 10:17 作者:李义坤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随着温度渐升,涉水游玩、游泳等亲水行为日渐增多,辖区安全管理面临的风险随之增多。全国来看,溺水事故呈多发态势,秉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精神,为提高辖区防溺水安全意识,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周密部署,做实做细防溺水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织密预防溺水“安全网”。

做好溺水宣传,加强安全意识。“成年人要以身作则,避免溺水事故发生。作为家长要尽到监护责任人职责,做到‘四知道’:知道孩子去哪了、孩子做什么、孩子和谁在一起、孩子何时回来。预防溺水要牢记‘六不准’…”4月初,《关于做好防溺水工作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随着《关于做好防溺水工作的通知》宣发到了辖区内的家家户户,“四知道”、“六不准”更是简单易记,各村(社区)通过宣传纸、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将防溺水知识送达每家每户,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警惕性,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氛围。

加强巡查巡治,做好安全防护。针对辖区内的沟塘、河湖等重点水域,社会发展局一方面组织各村(社区)展开拉网式排查,另一方面由负责人带队逐一检查。对于易发生溺水危险的水域,要求在醒目位置设立防溺水警示牌。

截至目前,共摸排出辖区12条沟渠,25个河塘,在重点位置安装警示牌40块。下一步,社会发展局将继续压实责任,做好宣传、巡查,对发现的防溺水工作不足及时加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