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卖菜难 干部村民齐帮忙

发布日期:2022-04-21 11:09 作者:李义坤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你们真是及时雨,疫情期间,不仅要做好防控工作,还来帮我们运蔬菜、卖蔬菜。真是太感谢了!”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宫集村居民胡大姐激动地说。

因疫情要求,全市实施静态管理,宫集村老官路村民组胡叶云家,种植的几千斤莴笋让她发起了愁,眼看着莴笋马上要成熟了,却找不到买家购买,更无处售卖。而这样的情况,在宫集村内还不是一家。

在了解情况后,社会发展局包村干部和宫集村两委成员全面摸排,立即行动,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帮助农户销售蔬菜的信息,在本村各村民组内集中设置卖菜摊位,解决一部分销售问题。

另一边,包村干部和村两委想方设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爱心车队运送到订购点,积极在自己所在小区群内发布销售信息,帮助订购蔬菜。

据了解,此次共计帮助宫集村菜农销售5000斤莴笋,真正解决了村民的销售难题,确保疫情期间菜农吃下定心丸,安心农忙再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