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暨“护苗2021”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4 16:05 作者:杨倩 来源:党政办公室 【字号:   阅读:


近日,由经开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社会发展局、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行动,为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经开区各校围绕开学第一课,通过开展学生主题班会、组织观看教育视频、集体签名、派发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儿童学会拒绝盗版书籍,自觉抵制文化垃圾,并向学生家长发出倡议,远离不良书刊,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


与此同时,经开区多部门开展了“护苗·绿书签”集中整治行动,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KTV、网吧等文化娱乐市场进行专项整治,排查是否含有恐怖、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文化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籍、非法少儿读物及非法宗教出版物等,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进一步筑牢文化市场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