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分局开展烘焙店、奶茶店全覆盖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11:24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让消费者喝上“放心奶茶”、吃上“放心糕点”,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奶茶店、烘焙店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及存储的食品原料进行检查,如茶叶、水果、奶粉、果酱、面粉等原料是否在保质期内,外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食品添加剂是否符合“五专”要求,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准,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范,加工制作场所是否整洁卫生,人员管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等方面开展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场所存在货品摆放杂乱、灭蝇灯未开、垃圾桶未盖、奶茶加工处无挡板、临期商品未及时清理、健康证未张贴公示、工作人员未戴工作帽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逾期未改或整改不到位将依法严肃查处。

此次专项检查共覆盖辖区内10家烘焙店和奶茶店。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投诉举报等途径,加大对此类行业的检查力度,切实排查经营不规范安全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