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城管交通秩序整治“四步走”

发布日期:2021-09-10 10:01 作者:曹辰雨 来源:城管执法分局 【字号:   阅读:

市城管局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誓师大会以来,经开区城管分局充分领会精神,积极谋划整治方案,扎实逐步推进,通过“四步走”的方式,整治了不少交通不文明现象,为创城工作夯实了基础,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加强宣传教育。沿街商铺电子屏上及时滚动播放创城和交通安全宣传语,特别是小区周边人流量较大的各类商超电子门楣,经营期间不间断播放。从氛围上使群众养成文明出行意识,了解文明出行规范。

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沿街商超、学校、工地的非机动车停放往往容易被人忽视。该局执法人员和文明劝导员全力排查,及时劝导、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按照规定线内顺向停放,杜绝乱停放、占道停放、占绿化带停放等不文明行为。

加大静态交通处罚力度。专项整治期间,执法人员持续加强路面巡查力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违规停放在绿地、人行道、盖板上的机动车拍照处罚,及时清理、劝离违停车辆,还市民一个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全面摸排僵尸车辆。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仔细摸排僵尸车辆,及时将数据移交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拖离僵尸车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有效节约了社会资源,较大程度提升了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