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助力创建卫生城市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16:19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全力争创省级卫生城市,打造国家级开发区战略发展高地,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按照经开区管委会和市市场监管局《创建卫生城市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积极推动餐饮店、超市病媒防治工作,充分发挥监管部门的作用,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积极整治,努力创造整洁优美卫生的城市环境。 

该局针对餐饮服务和商超的经营特点,在病媒防治专家的指导下开展翻箱倒柜式检查,重点检查从业者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经营场所内环境卫生是否符达标、四防设备是否正常运转、证照是否齐全、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是否完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等,先后联合社会发展局召开经营户创卫整改推进会2次,并向经营户发放《经开区创卫工作病媒防治标准》和《经开区创卫宣传用语》及各样板点整改清单共40余份。划分整改重点单位及难点单位,保障整改工作由易到难,由点及面,最终达到整治与规范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了20余人次,检查样本点13家,全力以赴助推卫生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