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节前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3 15:19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针对节前热销食品的特点,以包装月饼、散装月饼为主要检查品种,对月饼销售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月饼的来源,查看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要求商家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对散装月饼要求商家做好防蝇防虫防尘并按照贮藏要求存放。

    针对假期就餐增多的特点,对辖区内承接宴席的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规模餐饮店从业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执行、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检查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措施落实情况,留样管理制度等情况。

同时,该局还加强了肉类、冷冻食品安全防控工作,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索票索证,进货查验等义务,严禁未经检疫、来源不明或者不合格的产品进入市场。

此次共检查食品经营户30,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食品经营户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和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