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举办学校食堂智慧监管与食品安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9-03 09:12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工作,规范食堂管理,不断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卫生及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防控学校食堂事故发生,推进学校食堂智慧监管工程落地落实,提升食品安全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92日上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举办了学校智慧监管工程与食品安全培训班。

此次培训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做好理论学习,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讲解防控食物中毒的基本常识,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和水平;二是开展现场教学,讲解智慧监管平台操作细则,就学校食堂管理人员需要线上完成的晨检自查、进货查验、在线学习等操作内容进行详细说明与演示。工作人员还对参培人员进行面对面操作指导,并解答大家现场提出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特别是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认识,提升了智慧监管平台操作水平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深了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为进一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