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召开2020年度村(社区)目标绩效考核表彰
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06 14:34 作者:朱洪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430日,社会发展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村(社区)目标绩效考核表彰大会,社会发展局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经开区2020年村(社区)目标绩效考核情况,对获奖的村(社区)和个人进行颁奖,并对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和征地拆迁工作做了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目标绩效考核在过去一年充分发挥了理思路、抓导向的重要作用,通过坚持以考核为统领,2020年度阶段工作重点更明确,任务衔接更及时、顺畅,干部业务素质水平提升更快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追究机制也得以高效运转。迈入新阶段,各村、社区要自觉结合目标绩效考核结果,主动查找短板、弥补不足,坚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调整突出考核重点,集中优势力量抓好抓实重点工作,要着重将征地拆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四方面工作纳入重点考核范畴。二是要完善考核激励制度,全面实行“531”考核办法,坚持用重点业务考核结果兑现干部奖励。三是要切实履行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统筹落实好民生、党建、信访、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四是要坚持解决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制定实施“征迁服务月”活动,按项目、分工划定责任清单,通过“对症下药”加快遗留问题解决进度,全面促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强化环保意识,以人居环境整治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切实保障辖区群众安居乐业。六是强化干部责任担当,规范干部管理,全力打造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统管、机关各部门合力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让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