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不负光阴
淮南开发区税务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6 17:43 作者:宫晓婧 来源:税务局 【字号:   阅读: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淮南开发区税务局党支部统筹谋划,结合“税法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党员深入大学校园、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党史—“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329日上午,税务局全体党员走进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和建设的不同历史阶段,聆听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参观结束后,税务局全体党员共同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在上窑新四军纪念林,税务局党员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馆内陈列的一张张烈士的英勇图片和烈士们用过的武器和一段段热血沸腾的革命历史,让大家深受感动,青年党员宫晓婧表示:“平时工作中我们偶尔会抱怨时间紧、任务重,但是看到老一辈革命家流血牺牲才换来的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税务人我们更应当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集体默哀三分钟,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


悟思想—“随时准备接受党的考验”

一次特别的思想汇报。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税务局党员代表围绕学习党史开展座谈。大家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畅谈学习党史的感悟、收获。在座谈会上,税务局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做了思想汇报。区局的入党积极分子贾昌璐就学党史谈了自己的感悟,他在发言中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很荣幸参加这样一次特殊的思想汇报,党的光辉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可以救中国,我一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时准备接受党的考验! 

      

办实事—“我们的未来越来越好”

一场有意义的政策宣讲会。税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税法进校园宣讲队”,针对不同群体宣传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增强学生的税收法治观念,引导大家争做诚实守信的纳税人。作为税收宣传月“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宣讲队走进淮南师范学院,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一次宣讲,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互动,对大家提出的“增值税是什么”“我们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包括哪些”“自主创业税收优惠政策能享受多久”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政策宣讲,进一步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创业及就业相关政策,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信心。


开新局—“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堂“站着听、讲”的主题党课。在党史教育馆,税务局党支部书记姚有同为党员现场上了一堂“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的主题党课。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面前,姚有同在讲中学,在学中讲,用情用心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各个阶段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人物,引导区局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自身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扎根岗位,夯基础,抓落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提升的强大动力,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