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城管助力绿色清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1-04-02 09:02 作者:王修潼 来源:城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按照传统习俗,人们通常会在这段时间,通过烧纸钱等旧习俗寄托思念之情。但这一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会带来火灾隐患、地面灰烬难以清理等不良影响。同时,沿路占道摆摊售卖祭祀用品的游商也会影响市容及交通秩序。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市容环境,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行政执法分局在洛西社区设置了文明祭祀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日常执法宣传等方式,倡导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抵制传统祭祀陋习,树立环保低碳祭祀新风。

同时,该局坚持严格管控,保持夜间巡查管理不放松,在城管文明劝导员和环卫部门的配合下严格劝阻、查处在辖区道路路口、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露天焚烧祭祀用品的行为。执法人员对擅自在城市道路两侧和公共场地摆设摊点经营冥钞、纸钱等祭祀用品行为,发现一处,清理取缔一处。

此外,该局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上窑烈士陵园缅怀先烈,通过肃立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怀念和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革命先辈们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