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16:14 作者:吴存凤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220日上午,社会发展局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社会发展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全体党员等参会。

会议听取了1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汇报,并逐一进行点评。会议围绕各党(总)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以党建引领发展全局,结合各单位实际,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谱写新时代经开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经开区党工委派相关人员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社会发展局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加强学习增加政治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忠诚之心得到检验;二要担负起党要管党的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三要理清思路做好2021年的党建工作任务,要做到基层党建、教育党建、机关党建、非公党建的同步推动。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十点要求,分别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好两委换届工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做好标准化建设;把好党员入口关,规范各项制度建设;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开展谋划建党100周年活动;尽快进入状态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