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0 08:59 作者:朱洪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202121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组织召开廉政工作会议,社会发展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局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新的发展阶段,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保障辖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开展。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廉政工作,关键在于各业务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建设深入开展。要认真组织好各村社区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细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计划有步骤地指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逐步深化。要围绕廉洁政府目标,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关键环节,有序筹备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新年务虚座谈会等相关会议,推进落实村、社区及机关业务考核,深入了解基层工作难点与痛点,关切基层工作人员思想状态。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照市级考核指标和辖区现状,认真做好2021年度工作方案的统筹规划,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务必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为的行动主动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形势新变化。

会议强调,2021年度工作要着重通过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弥补缺陷三个维度来促进新发展、取得新进步,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持续推进诸如刘郢村雨污分流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二是要直面征地拆迁项目攻坚、人力资源业务下沉、教育领域短板补齐等难啃的硬骨头,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助力经开区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三是要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细化完善各类防控应急预案,通过坚持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加强对预算执行的监督控制,严格执行预算,合理安排预算支出,切实提升预算执行的科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