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强化进口食品生产原料疫情风险防控

发布日期:2021-02-08 10:42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近期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以及进口原料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落实“外防输入”“人物并防”工作方针,切实保障婴幼儿配方乳粉供应安全,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对安徽益益乳业有限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生产进口原料进行了检查。

监管人员实地查看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原料库,详细了解企业针对进口食品原料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及运作情况。此前该企业已主动联系辖区疾控中心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所需的库存进口原料(进口脱脂、乳清蛋白粉)及外袋表面共20份样品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检查人员向企业传达了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益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一是要科学研判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加强进口食品原料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二是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原料等场所的环境整治,落实清洁、消杀、通风和个人防护措施,完善健全应急处置预案,精准高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