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对“年夜饭”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03 08:41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近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对辖区内4家承办“年夜饭”的酒店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并与他们签定了《“年夜饭”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

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就承接“年夜饭”餐饮单位的承办能力、食材采购、后堂环境、应急方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严格按照“年夜饭”备案登记中的承诺做到七个方面:一是做到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对存在的问题彻底整改;二是做到一律不得超过接待能力承办“年夜饭”;三是做到把好食品原料采购关,尽量当日备菜,各类食品必须烧熟烧透;四是做到各类餐饮具必须清洗消毒保洁;五是做到各类食品进行留样;六是严格依照食品加工操作规范流程进行作业;七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通告规定,认真落实防控措施。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加强节日值班纪律,保证信息顺畅,及时处理群众的举报投诉,预防各类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