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消防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12-29 14:52 作者:裴培 来源:城管分局 【字号:   阅读:


年终岁末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冬季天气干燥,又以火灾事故为代表。虽然引发火灾的原因千奇百怪,五花八门,但安全意识淡薄,安全责任虚浮,安全管理混乱,隐患整治不力是其根本原因。防患的关键还得依靠每一位公民的积极参与。为落实好生产一线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生产格局。日前,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为城管执法队员和摊群点经营户们开展了一次消防培训及现场演练。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消防官兵向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相关知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报警流程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二是在灭火实战演练中,指导大家手持不同类型的灭火器扑灭不同类型的火源根,部分参学人员亲自进行了灭火演练,提升了实际操作能力。最后,消防官兵还为大家发放了消防公益海报,方便执法人员和摊点经营户在办公区域和经营场所张贴,时刻提醒自己和市民们共筑安全防线。

本次消防培训及演练加深了执法人员及摊群点经营户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落实安全生产,平安迎新年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