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小饭桌”整治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17:26 作者:杨怀志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经开区学生小饭桌安全监管,规范小饭桌经营秩序,923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召开小饭桌整治会,对辖区内小饭桌经营者进行全面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辖区10多家小饭桌经营者和社区四员参加会议。

会上强调,孩子的安全是天大的事,小饭桌多年来积弊颇多,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小饭桌从业人员要承担起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学生小饭桌各项安全工作。分局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小饭桌监管与风险防控相关知识,向小饭桌经营者提出了安全生产要求和整改要点,强调小饭桌经营者必须落实学生小饭桌备案管理的各项要求,按规定办理营业执照及餐饮备案公示卡,确保证照齐全、证件有效;禁止超额招收学生,做好传染病防治和消毒卫生工作,按消防要求配备消防设备并会正确使用消防设备;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须分类收集,做好噪音管控工作;对经营场所内的燃气水电设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从业人员须办理健康证后方可上岗,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餐饮具消毒工作、食品购进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等。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小饭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旦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监管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予以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