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社区养老服务站邀请中山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16:39 作者:方丽 来源:龙池社区 【字号:   阅读:

为普及医疗保健知识,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918日,龙池社区养老服务站邀请中山医院医生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义诊刚开始,热情的社区居民们就陆陆续续地来到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健康素养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卫生计生政策解答》等宣传单页,一边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科普健康卫生知识,并耐心解答相关政策咨询。

义诊过程中,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社区老年人进行免费基础检查,包括血压测量、心肺听诊、血糖检测等项目,同时对老人提出的常见病及慢性病等咨询也给予耐心解答。针对已经患病,甚至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医生不仅仔细地写下详细的治疗建议,还会向老人的照护人再三交待用药、看护等相关注意事项,确保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得到专业科学的照护。通过专业的检测与面诊,老人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清晰的认识与了解,纷纷表示会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在以后的生活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200余份宣传单页,80余人次健康咨询……在短短一个上午的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不仅宣传了健康科普知识,增强了居民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而且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专业的常见病咨询服务,有效地引导社区居民树立了健康良好的生活理念,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