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打造健康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0-09-21 16:18 作者:曹怀变 来源:刘郢村 【字号:   阅读:

近日,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高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刘郢村党支部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为最大限度发挥宣传科普效能,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号召党员干部、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志愿者参与科普活动,尽可能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密度。同时,宣传小组深入村民家中、沿街商店超市等地,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领域人群,通过发放科普材料、现场咨询和实物比较等灵活多变的宣传方式,面对面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使广大村民,特别是老年人了解和懂得怎样保存食物、避免食用或贩卖过期食品,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法律意识,全力营造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全员共治的良好氛围。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本次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广大群众认识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强化了食品安全意识,而且有力提升了刘郢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