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发展局召开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9-16 10:51 作者:朱洪 来源:社会发展局 【字号:   阅读:


2020915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社会发展局机关全体人员、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重点业务单位及村(社区)的近期工作汇报,通报了上半年目标绩效督查考核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社会发展局党工委书记顾云全聚焦“找问题 补短板 抓落实”目标导向,对下阶段工作做出“五个围绕”的部署安排,一是围绕目标找问题。要端正思想认识,坚持“有问题考核要兑现”原则,完善民生工程纠错追究机制,切实将党建、信访、文明创建、秸秆禁烧、征迁财务管理等关键工作纳入考核,强化过程关注,找问题、补短板,以反思促整改,以整改促进步。二是围绕项目做好合理征迁。要树立全员征迁思想,落实政策、规范程序,形成协力担当的工作氛围,毫不迟疑推进落实新项目,依法妥当处理老问题,切实加快新型城镇化丈量进度。三是围绕问题攻坚克难。要坚持执政为民、为民服务宗旨原则,对“钉子问题”实行分类处理、科学执法,确保群众合法利益不受损;要对地区教育推行一揽子升级,统筹完善校区软硬件建设,力求以教育升级促进地区整体发展;要坚决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稳定做好相关工作。要严密关注信访、反邪教、社区服务、历史遗留问题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干部务必要高度重视,正视矛盾,加强沟通互联,妥善处理好群众关心反映的问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五是围绕责任担当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要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原则,贯彻落实谁主管谁负责机制,积极营造有事抢着干、遇事主动干、难事商量干、不知道的事调查研究干、绝不拖着干的浓厚工作氛围,全力推动各项事业有序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