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农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5 09:56 作者:袁娜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集贸市场的计量监督管理,维护集贸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市场“短斤少两”欺诈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911日上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整治过程中,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首先组织辖区内集贸市场主办者,将在用衡器等强检计量器具进行登记造册,并开展自查。同时,积极和市计量所和市场主办者进行沟通,确定时间对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开展免费检定工作。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对集贸市场逐摊位、逐台件进行核对、检定,如实填写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登记表,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加贴检定合格证,对检定不合格的电子秤,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同时,在检定现场,专业技术人员还向消费者宣传计量知识,讲解防范计量器具作弊的方法,以加强对经营户的群众监督。

此次专项行动对当场在用的11台电子秤全部进行了检定,受检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