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咨询忙 医疗参保暖人心

刘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温暖实践

发布日期:2020-09-11 14:46 作者:曹怀变 来源:刘郢村 【字号:   阅读:


近日,刘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帮助广大村民熟知新农合医疗办理流程,掌握线上缴费方法,推进医疗参保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今年的新农合医疗保险缴费方式由往年的现金缴纳变为微信扫码支付,手续更简便了、缴费更高效了,让群众少跑腿、办理更方便,这项举措一出台就获得不少群众的认可和赞赏。

但在推行参保新方法的同时,细心的刘郢村工作人员注意到,相较中青年人的快速上手,村里不少接受新事物较慢的老年人对于微信缴费还存在操作上的不熟练、网络缴费不放心等问题。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本着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志愿者为民服务”党建特色窗口,组织开展志愿者参保答疑服务活动。服务窗口前,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讲解政策,现场展示缴费操作流程,让老年人顺利办理新农合医疗保险。为了第一时间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缴费效率,志愿者们还建立了参保咨询专用微信群,确保有疑问的村民能够第一时间获得答复。

刘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此次开展“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不仅有效解决了部分村民参保缴费难的问题,让政务信息化真正做到了惠民利民,同时也有力保障了新农合保费收缴率,推进参保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