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卡片装口袋 时刻不忘尽职责

发布日期:2020-09-09 16:52 作者:裴培 来源:城管分局 【字号:   阅读:


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统一蓝色制服,臂带红袖章的城管文明劝导员——他们无时无刻不在清理乱堆放,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清除城市“牛皮癣”和劝导各式各样的不文明现象。你能看见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汗透的制服,不厌其烦的劝导。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在他们每个人的口袋里都有一张“文明劝导服务卡”。

考虑到文明劝导员岗位的流动性,方便新老队员尽快掌握工作职责,时刻提醒劝导员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防止出现磨洋工和乱作为现象,小小服务卡应运而生。在这张巴掌大小的塑料卡片上,详细记录了文明劝导员的工作职责,涵盖了市容、卫生、交通秩序、规划和便民服务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卡片虽小,但是通过这个细心的举措,折射出的是经开区文明劝导工作的前瞻性和规范性。有了这支能打硬仗的劝导队伍,经开区的市容工作和突击任务有了坚强保障。

近年来,经开区文明劝导中发生的好人好事频见报端和电视荧屏,劝导员拾金不昧,热心找寻失主,帮助老年人过马路,耐心解答市民咨询,设立便民服务点已成为常态化工作。这体现的不仅是辅助执法,更是把“面向百姓,服务百姓”的理念融化在了一点一滴的日常工作中,与城管队伍“执法为民”的宗旨高度一致。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执法分局和市场化公司将持续挖掘“执法+劝导”的新理念、新举措,努力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便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