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有效做好“第三方检查” 护航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03 17:10 作者:史太武 来源:市场监管分局 【字号:   阅读:

为做好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在电梯安全领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在2019年的基础上,继续扎实有效的做好“第三方检查”,通过提前介入、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进一步提升电梯运行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

中高考日益临近,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为确保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通过聘请具有电梯法定检验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对辖区全部居民小区和重点单位电梯维保质量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此次专项监督抽查,电梯钢丝绳、制动器、曳引轮、限速器、紧急报警装置、防止门夹人装置以及相关安全制度、应急预案、维保记录等关键环节被列为重点检查项目。整个抽检过程中,监管部门和抽检单位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连续作战,科学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逐台逐项建立安全台账,共发现各类电梯质量问题52项、电梯台账问题21项,截止到72日,整个抽检计划已全部完成,后续问题整改工作正在有效推进中。

电梯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始终严把电梯安全质量关,通过创新工作方式,构建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和技术机构三方协作、共同监管的电梯安全治理长效机制,着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020年以来,经开区辖区电梯事故率为零,投诉率为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