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01 17:15 作者:王修潼 来源:城管分局 【字号:   阅读:

71日上午,淮南经济开发区城管执法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淮南市新四军纪念林,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新四军纪念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迎“七一”。

纪念林以树和碑相结合。树以银杏和苍松翠柏结合,象征着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颂扬新四军精神的纪念碑矗立在山岗的至高处,下面书写着“新四军精神永放光芒”九个大字;背面是《新四军简介》,记述着新四军浴血奋战,抗日救国的光辉历程。党支部书记陈云同志首先带领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共同致敬革命先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由预备党员宣读入党志愿书、畅谈了自己的入党体会;最后为7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送上党支部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和红色书籍作为“生日礼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锤炼自己的党性,强化宗旨意识,弘扬先烈的精神,时刻不忘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集体荣誉感,以坚定的信念,为新时代城管事业发展立新功、做贡献。